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追加近3亿欧元援助叙利亚难民
2019年12月06日 09: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德永健

  欧盟5日宣布追加近3亿欧元资金,继续援助涌入黎巴嫩和约旦的叙利亚难民。

  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通过欧盟应对叙利亚危机的区域信托基金,欧盟将向黎巴嫩和约旦提供总值2.97亿欧元的一揽子援助,用于支持涌入两国的叙利亚难民及其聚居的社区。

  公告显示,黎巴嫩境内叙利亚难民及社区将获得1.63亿欧元援助,包括7000万欧元卫生和医疗援助,4800万欧元供水和污水处理援助,以及4500万欧元经济援助。

  约旦境内叙利亚难民及社区将获得9800万欧元援助,包括5900万欧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援助,以及3900万欧元垃圾处理援助。

  此外,黎巴嫩和约旦将一并获得3600万欧元援助,用于支持两国境内的叙利亚巴勒斯坦籍难民。

  公告援引欧盟委员会负责睦邻和“扩盟”事务的委员奥利弗·瓦尔赫利(Olivér·Várhelyi)的话说,欧盟应对叙利亚危机的区域信托基金一直致力于援助逃离叙利亚战乱的难民及接收难民的周边国家,新一轮援助将进一步改善黎巴嫩和约旦境内叙利亚难民的生活水平、社会保障、卫生和医疗服务、供水和污水处理基础设施等。

  2014年12月,欧盟启动应对叙利亚危机的区域信托基金,用于对叙利亚难民实施人道主义援助;欧盟统计显示,计入5日公布的2.97亿欧元援助,这一信托基金已承诺向叙利亚难民提供逾18亿欧元援助。

  欧盟委员会在5日的公告中称,欧盟业已决定延长该基金的授权,其项目将持续至2023年底;除叙利亚难民,伊拉克境内无家可归民众和西巴尔干区项目也可获得基金的援助。(完)

标签:难民;叙利亚;援助;信托基金;欧盟 责任编辑:车轶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欧盟追加近3亿欧元援助叙利亚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