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新西兰南岛极端天气频发 中领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
2019年12月09日 13: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驻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领馆网站消息,近日,新西兰南岛西海岸、皇后镇等地持续遭遇极端天气,降雨不断,造成湖泊涨水、河流漫灌、山体滑坡。受此影响,6号公路约瑟夫冰山(Franz Josef Glacier)至哈斯特(Haast)之间、1号公路RangitataBridge桥及72号公路Upper Rangitata Bridge桥封闭,造成西海岸、南岛南部地区至东部地区地面交通中断,个别地区通讯不畅,蒂马鲁(Timaru)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皇后镇(Queenstown)、达尼丁(Dunedin)出港航班舱位紧张。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提示正在上述地区的中国游客、华侨、留学生及中资机构人员注意天气变化,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防灾抗灾准备,遵从当地政府、民防、警察等救援部门指挥和安排,提前调整并规划好行程,切勿强行前往或通过受灾严重地区。

  关于道路通行情况,请随时关注新西兰交通局网站信息。

  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拨打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24小时领保电话:03-3411016(用中国手机请拨打0064-3-3411016)。

标签:新西兰;天气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西兰南岛极端天气频发 中领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