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安倍内阁支持率连续下降 一年来首低于不支持率
2019年12月16日 11:5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最新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42.7%,较11月的上次调查下跌了6.0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43.0%,略微超过支持率,这是去年12月后不支持率首次反超支持率。

  报道称,此次调查由日本共同社在14、15两日实施。报道称,日本内阁支持率已经连续两个月下滑。

  关于首相安倍晋三主办的“赏樱会”疑云,认为安倍“未进行充分说明”的占比达83.5%。关于赏樱会宾客名单,对于官房长官菅义伟称“备份数据不属于行政文件”的说明,表示“无法接受”的占77.9%。

  关于首相累计在任天数成为历代最长的安倍政府,“认为出现”松懈的比例为66.5%。

  反对安倍连续四次当选自民党总裁的为61.5%,赞成的则仅有28.7%。目前总裁任期最长为连续三届,安倍任期将于2021年9月底届满。要连续四届就需要修改党章。

  对日本经济前景感到“不安”和“一定程度不安”的回答总计达87.9%。反对在安倍执政期间修改《宪法》的占54.4%,比上次增加5.2个百分点。赞成为31.7%。

  对于政府计划23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的向中东派遣海上自卫队一事,表示“反对”的占51.5%,“赞成”为33.7%。

  关于内阁应优先解决的课题(最多选两项),选择“养老金、医疗、护理”的比率最高,为41.4%。

  政党支持率方面,自民党较上次下降5.8个百分点,至36.0%;立宪民主党上升2.1个百分点,为10.8%;国民民主党为1.5%,公明党4.7%,共产党3.0%,日本维新会3.3%,社民党0.8%,从NHK手中守护国民党1.5%,令和新选组4.5%。表示“无支持政党”的无党派人群为31.8%。

标签:支持率;安倍;舆论调查结果;内阁;反超;调查;电话 责任编辑:卢文红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倍内阁支持率连续下降 一年来首低于不支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