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或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俄副外长:美国毫不在乎欧洲安全
2019年12月27日 08:40: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当地时间25日指责美国,称美国如果真的退出《开放天空条约》,证明其“对欧洲国家的安全毫不在乎”。

  其实,美国方面没有正式提出过要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然而,过去几个月里,美国国内部分机构开始热议这一话题。大约两个月前,一名美国官员还曾透露,预计特朗普政府将“很快宣布退出这一条约”。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格鲁什科25日表示,“美国宣称‘几乎所有的军控机制都无法满足他们的利益’”,就此看来,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是迟早的事——而美国再次“退约”,虽然“不足为奇”,但“令人遗憾”,俄罗斯将为此做好准备,并“根据其国家利益”行事。

  格鲁什科还指出,如果美国确实退出这一条约,将是对欧洲安全的又一打击,也表明,美国实际上只是将这些欧洲盟友视为其“附庸国”

标签:美国;条约;开放天空条约;欧洲国家;安全;欧洲;指责;俄罗斯 责任编辑:余金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或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俄副外长:美国毫不在乎欧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