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暴风雨雪天气致11人身亡
2020年01月12日 14:17:04 来源:新华社 陈立希

  冬季暴风雨雪天气席卷美国多地。截至11日,恶劣天气导致至少11人身亡,多地电力中断令数十万人受到影响,中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超过1200架次航班取消。

  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和东北部地区12日降雪可能达到15厘米至30厘米,中部阿肯色州和密苏里州不少建筑遭龙卷风摧毁,南部强降雨则导致洪水等灾害。国家气象局天气预报员鲍勃·奥拉韦茨说:“真正的危险在于风雪交加。”

  国家气象局预计,中部和南部的阿肯色州、俄克拉何马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得克萨斯州依旧面临龙卷风和洪水威胁。

  在俄克拉何马州东南部,58岁居民兰代尔·海厄特驾驶皮卡车出行,遭遇降雨引发的洪水不幸身亡,遗体11日一早被发现。

  俄克拉何马州运输部说,由于洪水或洪水所致灾害,俄克拉何马州州际公路部分路段截至11日下午继续关闭。

  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一辆雷雨中行驶的汽车冲入溪流致驾驶员身亡。另外,27号州际公路拉伯克一处路段11日上午发生事故,2名消防员和1名警员在现场处理时被另一辆汽车撞倒,警员和1名消防员死亡,另一名消防员受伤。

  拉伯克警察局长弗洛伊德·米切尔说,这是一场“悲剧”。恶劣天气导致道路状况“危险”,司机应减速行驶。

  在中部艾奥瓦州,道路结冰导致80号州际公路上一辆半拖车侧翻,车内一名乘客身亡。

  亚拉巴马州紧急事故管理局说,雷暴天气夹杂龙卷风,致死皮肯斯县3名居民。

  在路易斯安那州,强风吹跑一对老年夫妇居住的拖车,导致两人身亡;另一名75岁男子睡觉时因树木砸入家中身亡。

  阿肯色州公路多处路段因树木倒塌、输电线落地和洪水灾害关闭。阿肯色州州长阿萨·哈钦森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协助电力部门修复电力。

  亚拉巴马州约9.1万户家庭11日夜断电,佐治亚州约10.5万户家庭断电。美联社报道,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得克萨斯州和密歇根州均出现断电状况。

  在亚拉巴马州沿海地区,国家气象局警告强风与大浪风险,浪高可能达到3米。天气预报员奥拉韦茨说,随着气团向东移动,南部州多地降雨预计12日停止,东北部地区则将迎来严峻考验。(完)(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美国;暴风雨雪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暴风雨雪天气致11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