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利比亚对立双方相互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
2020年01月13日 15:16:25 来源:新华社 潘晓菁

CshKyV4cFUKAUtIFAB29pjYLTFc560.jpg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利比亚东部武装力量“国民军”12日互相指责对方在首都的黎波里南部违反了相关停火协议。

  民族团结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就在停火协议生效后的几分钟内,“国民军”就在的黎波里南部萨拉赫·阿丁和瓦迪·拉比两个地区违反停火协议。

  “国民军”则发表声明表示,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队在的黎波里南部违反停火协议30余次。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月8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晤并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利比亚交战方从12日零时起停止一切敌对行动。利民族团结政府对土俄两国总统呼吁停火表示欢迎。利“国民军”11日宣布,只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队遵守停火协议,“国民军”将自12日零时起停止在利西部的军事行动。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动荡。目前,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得到联合国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与“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标签:国民军;民族团结政府;利比亚;停火协议;的黎波里 责任编辑:朱戈倩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利比亚对立双方相互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