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惊险!伊朗客机滑出跑道冲上街 150名乘员安然逃生
2020年01月28日 12:59:1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顾梓峄

  1月27日,伊朗一架客机在西南部城市马赫夏赫尔港惊险着陆。(新华社/欧新)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顾梓峄)伊朗一架客机27日在西南部城市马赫夏赫尔港惊险着陆,滑出跑道冲上一条街,所幸在冲入人群密集区之前刹住,大约150名乘员安然逃生。

  美联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话报道,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飞往胡齐斯坦省马赫夏赫尔港,载有136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另一些媒体报道的人数虽然略有出入,但均在150人左右。

  胡齐斯坦省航空管理局局长穆罕默德·礼萨·礼萨尼亚说,飞行员“降落操作太迟,导致错过机场跑道”。客机冲出跑道,一直冲到与机场相邻的一条街道上。不少人连呼庆幸,因为客机最终刹住的地点距离一处人口密集区非常近。

  当地官员说,客机上的大约150人安然脱险,没有接到人员死亡或重伤的报告。一些官员介绍,据悉有两人受伤。

  伊朗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客机“生硬着陆”后,乘客们冷静地从前端舱门或中部舱门走下飞机,手中还拎着随身行李。一些站在地上的人帮助这些乘客下飞机。

  电视画面显示,客机着陆后似乎没看见起落架,暂不清楚是起落架没能正常打开、还是客机撞击地面时撞坏起落架。按照伊朗国家电视台的说法,客机撞击地面力度太大,以致失去起落架。

  这架客机是美国麦克唐奈-道格拉斯公司研制的MD-83型客机,机龄逾25年,隶属伊朗里海航空公司。

  伊朗在2015年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曾打算更新老化机型,当时还能从法国空客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购买飞机。但是,这些飞机制造商在美国2018年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制裁后迫于美国政府压力而打退堂鼓。

标签:起落架;客机;伊朗;赫尔港;美国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惊险!伊朗客机滑出跑道冲上街 150名乘员安然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