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飞机运送也门急症患者赴约旦救治
2020年02月04日 14:10:5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聂云鹏 王薇

  新华社科威特城2月3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萨那消息:世界卫生组织3日说,也门数名急症患者当天从首都萨那搭乘飞机前往约旦接受救治。

  世界卫生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说,8名也门患者在亲属陪同下,搭乘一架联合国飞机从胡塞武装控制的萨那国际机场启程,前往约旦首都安曼接受救治。这些患者多为妇女和儿童,急需手术治疗。

  声明说,预计本周还将有数十名患者从萨那出发,分别前往约旦和埃及接受救治。

  2月3日,在也门首都萨那国际机场,急症患者登机前往国外治疗。(新华社发,穆罕默德摄)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当天发表声明说,这是联合国在也门进行的人道主义援助的一部分,联合国将继续推动这一行动。

  格里菲思2日抵达萨那,与胡塞武装协调运送急症患者赴国外就医等事宜。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也门战事爆发以来,人道主义危机不断恶化,持续战乱和封锁导致也门医疗水平下降,多种疾病疫情肆虐。

标签:联合国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联合国飞机运送也门急症患者赴约旦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