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约翰逊改组内阁难有“大动作”
2020年02月14日 08:49:12 来源:新华网 闫洁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3日着手改组内阁,希望拉起“一套班子”,落实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后的愿景,弥合执政党保守党内部乃至英国社会的裂痕。

  首相办公室人士说,这次改组预期不会“大动”。

  【着眼长远】

  路透社报道,这次改组不会如外界预期那样具有“爆炸性”,出现组建跨部门团队等“大动作”。相反,一名首相办公室人士说,约翰逊更热衷培养新人、尤其是起用女性人才,让他们从基层岗位开始历练。另一方面,约翰逊会回馈那些助力他赢得去年12月议会选举的铁杆支持者,把他们纳入内阁班子。

  “首相希望这次改组为现在和未来的政府打下基础,”这名消息人士说,“他希望提拔一批人才,让他们在今后数年继续得到擢升。他会回馈那些努力落实政府优先事项来提振国家、兑现变革……的议员。”

  按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约翰逊将提拔多名女性官员,包括英国武装部队国务大臣安妮-玛丽·特里维廉和“脱欧”事务次官苏埃拉·布雷弗。财政部主计长兼首席内阁大臣奥利弗·道登和国际发展大臣阿洛克·夏尔马预期同样在晋升之列。

  【多重考量】

  英国首相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牵头政府机构改革。他先前主张内阁“大调整”,希望打破藩篱、组建跨部门团队,更好推进首相议程。

  多名保守党官员说,现在之所以不是“大换血”的合适时机,一方面是因为代价颇高,另一方面可能干扰约翰逊向选民兑现诺言的努力。另外,约翰逊推进政府工作同时要兼顾与欧盟和美国的贸易谈判,预期不会轻松,因而不希望内阁成员有大变动。

  英国1月31日正式“脱欧”,此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双方在此期间将就贸易、执法、安全、能源等多个议题举行谈判,以明确未来关系。同时,英国还在尽力寻求与美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增加对美出口。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约翰逊改组内阁难有“大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