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罗斯提议尽快召开中东问题四方会谈
2020年02月14日 09:13:1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吴刚

  新华社莫斯科2月13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3日表示,俄方提议尽快召开中东问题四方会谈。

  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消息,扎哈罗娃13日代表俄外交部就中东问题发表评论说,中东地区实现彻底和平需要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联合国、欧盟、俄罗斯、美国就中东问题举行四方会谈是实现中东和平进程的有效机制。在当前巴勒斯坦、以色列紧张局势升级的背景下,俄方提议尽快召开中东问题四方会谈。

  扎哈罗娃指出,美方日前公布的“中东和平新计划”不能成为解决巴以问题的基础,因为它无视国际社会公认的国际法准则,无视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巴以问题的相关决议和“阿拉伯和平倡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8日公布所谓推动解决巴以问题的“中东和平新计划”,该计划在耶路撒冷归属、犹太人定居点合法性等重大问题上偏袒以色列一方,巴方对该计划明确表示拒绝。连日来,巴勒斯坦多个城市爆发游行示威,巴示威民众与以军发生冲突,巴以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俄罗斯提议尽快召开中东问题四方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