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说击落一架多国联军战机
2020年02月16日 07:16:08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聂云鹏 王薇

  新华社科威特城2月15日电 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15日说,该武装14日晚在也门北部焦夫省击落一架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的战机。

  胡塞武装部队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通过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说,该武装在焦夫省西南部使用一枚“先进的地对空导弹”击落一架联军战机。但他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官员15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多国联军一架战机14晚间在焦夫省遭胡塞武装防空部队击落。

  这名官员表示,在战机被击落数小时后,数架联军战机对焦夫省胡塞武装控制的多个军事据点进行猛烈空袭,打死打伤数名武装人员。“空袭目标是胡塞武装在多国联军战机失事地区的军事据点及武装人员,空袭未造成平民伤亡。”

  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15日通过沙特通讯社发表声明说,一架联军战机14日晚在也门焦夫省执行对也门政府军空中支援任务时坠毁。声明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也门胡塞武装说击落一架多国联军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