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塞浦路斯防长承认该国有一支美国驻军
2020年02月20日 09:06:2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保平

  新华社尼科西亚2月19日电 塞浦路斯国防部长安热利代斯19日承认,目前塞浦路斯驻有一支美国陆军特遣部队。

  据塞浦路斯媒体报道,约有500名美军士兵目前驻扎在塞浦路斯西南部城市帕福斯附近的一个空军基地。

  针对媒体报道,安热利代斯说,1月3日美军使用无人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空袭炸死伊朗高级将领卡西姆·苏莱曼尼后,美方向塞方提出在塞驻扎一支特遣部队用于撤离美国驻中东国家人员的请求。

  安热利代斯表示,这支美国部队执行的是“人道主义任务”。他没有透露这支部队的具体人数,但表示少于媒体的报道。

  塞浦路斯外长赫里斯托祖利季斯上月初曾表示,塞浦路斯已接受美国提出的、为人道主义目的使用塞浦路斯设施的请求,但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参与美国的军事行动。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塞浦路斯防长承认该国有一支美国驻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