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议会选举在即 哈梅内伊呼吁民众积极投票
2020年02月20日 09:07:47 来源:新华网 杨舒怡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18日呼吁选民积极参加议会选举投票,以彰显伊朗内部团结。

  哈梅内伊在推特上写道:“美国试图制造伊朗内部分裂,他们终将失败……在敌人面前,高投票率将展示我们的内部团结。”

  伊朗定于本月21日举行议会选举,选出的新一届议会将于5月就任。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在本次议会选举中,来自208个选区的候选人将角逐290个议席。注册为候选人需要满足的条件包括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以及年龄在30岁至75岁之间。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月27日号召选民积极投票,“这次议会选举非常重要”,“就算你对一些议题和问题持批评意见,也请你前往投票”。

  美国2018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通过一系列制裁手段对伊朗“极限施压”,伊朗石油出口受到封堵,国家经济和财政状况承受巨大压力。伊朗政府2019年11月15日宣布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引发部分民众不满,多地陆续出现抗议示威活动并引发冲突,造成人员死伤。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议会选举在即 哈梅内伊呼吁民众积极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