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特别峰会无果而终 27国未就长期预算达成一致
2020年02月22日 11:06: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邹合义

  当地时间21日晚,欧盟特别峰会在布鲁塞尔闭幕,27国并未就欧盟2021-2027长期预算达成一致。此次峰会原定只有20日一天的会期,但由于各成员国无法达成一致,会期被拖延到21日。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从20日晚开始与各成员国领导人展开双边会谈,直到21日晚19点左右才再次召开全会,不过仍然无果而终。米歇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各成员国还需要更多时间就长期预算达成协议,不过他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此次峰会讨论的长期预算提案,是在欧盟委员会2018年5月2号制定的预算方案基础上,经由欧盟理事会与各成员国领导人展开的系列磋商,最终在今年2月14日确定的。提案计划的7年预算总量为10950亿欧元,不过各成员国在预算总量、主要政策领域分配额、欧盟收入来源以及激励机制等多方面都存在分歧。

  即便提案在欧盟峰会上获得一致通过,接下来还须由欧洲议会投票批准才能生效。但由于欧盟理事会目前设定的预算总量比欧洲议会提出的目标少了2300亿欧元,所以外界认为欧盟2021-2027年长期预算无法按期执行的风险正在扩大。一旦这种情况出现,欧盟的学生交换项目、科研岗位、区域工程、边防安全等方面都会受到严重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欧盟特别峰会无果而终 27国未就长期预算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