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迪士尼公司宣布新首席执行官
2020年02月26日 14:22:5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高山

  新华社洛杉矶2月25日电(记者高山)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简称迪士尼公司)25日宣布,包正博(英文名:鲍勃·查佩克)接替罗伯特·艾格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据悉,艾格在卸任首席执行官后,仍将继续担任公司执行主席直到2021年底。他在迪士尼公司当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随着直接面向消费者业务及与21世纪福克斯公司合并等工作顺利进行,现在是把工作移交给一位新首席执行官的合适时机。他认为作为第七任首席执行官的包正博,有能力带领迪士尼继续发展。

  迪士尼公司在声明中介绍说,包正博效力迪士尼已经27年之久,此前担任迪士尼主题乐园、体验和消费品部主席,领导该部门遍布全球的17万员工。此外,他还主持过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创建与发展工作。

  艾格2005年接任迪士尼首席执行官,他带领迪士尼在15年时间内不断扩张“版图”,先后完成了收购皮克斯动画、漫威娱乐、卢卡斯影业和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主要资产,并开创了“Disney+”流媒体业务等重要业务,使迪士尼逐渐发展为好莱坞“领头羊”。

标签:迪士尼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迪士尼公司宣布新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