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默克尔隔离!美国确诊人数超3万!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确诊
2020年03月23日 09:50:37 来源:央视新闻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3日0时59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294110例,死亡12944例。目前全球已有186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超过21万例。

  美国确诊人数超3万

  华盛顿州成疫情“重大灾区”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2日18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33073例。美国副总统彭斯证实,至少有25.4万美国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并获知结果,但这一数据并不包括地方医院和私人实验室的检测数据。

  22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成为首位确诊的参议员。随后,已有5名共和党参议员自我隔离。

  华盛顿州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区”当地时间22日,美总统特朗普宣布华盛顿州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区”,并命令联邦政府向该州各级政府提供援助。此前,特朗普已经宣布纽约州为“重大灾区”。

  纽约市长:特朗普不尽快采取行动 “人们将会死去”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22日表示,如果特朗普总统不尽快采取行动,美国民众将付出“生命的代价”。美国目前三分之一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纽约,这一情况短期内不会得到改善,“事实是,形势正在恶化”。

  他表示,特朗普总统来自纽约市,但却不愿意帮助自己的家乡,“我不明白”。德布拉西奥称,他请求白宫动用军队医护人员帮助抗疫,启动《国防生产法案》为患者生产呼吸机。

  特朗普宣布调动联邦国民卫队帮助抗疫当地时间22日,特朗普宣布将调动联邦国民卫队帮助华盛顿州、加州和纽约州等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地区抗击疫情。

  8个州宣布“居家隔离令” 影响上亿人截至22日,美国已有8个州宣布“居家隔离令”,要求居民不要出门以防止新冠疫情扩散。

  这8个州是: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伊利诺伊州、俄亥俄州、新泽西州、路易斯安那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这意味着,“居家隔离令”已覆盖美国人口的近三分之一。

  联储官员称美国失业率或高达30%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预计,美国第二季度的失业率可能会达到30%,原因是政府为抗击新冠病毒而关闭工厂。他还预测美国二季度GDP将出现50%的降幅。

  欧洲疫情快速蔓延

  多国加强防疫措施

  当地时间22日,意大利、德国、法国等欧洲多国政府宣布新措施,应对快速蔓延的疫情。

  意大利截至当地时间22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5560例,全国累计确诊59138例,死亡5476例。

  意大利总理签署法令,全国23日起停止非必要生产活动,法令有效期至4月3日。此前政府通过的限行、停止商业活动等防控法令有效期延长至4月3日。

  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22日傍晚宣布,德国暂时不实施全国范围内“禁足”,但禁止两人以上的聚集活动,违者将被罚款(住一起的家庭成员除外)。

  发布会后,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透露,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进行居家隔离,原因是曾为她提供过治疗的医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资料图

  法国当地时间22日,法国卫生部称,法国新增确诊病例1559例,累计确诊达到16018例,死亡674例。

  法国参议院与国民议会先后通过法案,规定自法案生效之日起,法国将设立为期2个月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在此期间,法国政府可通过发布行政法令的形式,限制人员外出和流动,征用必要的物资与服务,并对企业和个人提供经济援助。

  英国截至当地时间3月22日9时,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5683例,死亡281例。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计划下周通过信件以及短信的方式,向全国150万包括患有严重呼吸道疾病、接受过器官移植等高危人群发出建议,在12周内不要出门以保护个人健康。

  西班牙截至当地时间3月22日11时,西班牙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8572例,死亡1720例,比21日同一时段增加3646例。

  西班牙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再延长15天。此前因新冠肺炎疫情,西班牙曾于14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2日,西班牙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自己和家人已自我隔离。

  希腊希腊卫生部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宣布,希腊新增确诊病例94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624例,死亡15例,死者平均年龄为77岁。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宣布从23日早6点开始,在全国范围实施全面封闭、全民禁足措施。

  疫情之下,全球航空业迎“至暗时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随着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各国纷纷升级防控措施。全球越来越多航空公司削减航班数量,以阻止新冠肺炎病毒传播。

  多国宣布“停飞令”根据俄政府令,23日起俄罗斯临时限制与所有国家的空中交通。除撤侨包机外,与每个国家仅保留一趟航线。俄罗斯与中国间将保留莫斯科至北京往返航程。

  当地时间3月21日,土耳其交通和基础设施部宣布,从当天晚上开始暂停与46个国家间的航班。至此,土耳其已经宣布停飞与68个国家之间的航班。

  自3月23日起至4月23日,尼日利亚禁止所有国际航班进入,国内航班仍可继续运行。

  阿联酋航空公司将继续运营往返包括英国、瑞士、中国香港、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等少数国家和地区的客运和货运航班,直至另行通知。

  截至目前,已经先后有伊拉克、安哥拉、埃塞俄比亚、摩洛哥等多国宣布停飞国际航班或关闭国际机场。

  经营惨淡 大量员工面临失业澳大利亚第一大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及旗下的捷星航空已停飞所有国际航班,并于19日宣布三分之二的员工将从3月末开始暂时离开工作岗位,这意味着约二万人短期失业。

  作为新西兰国有经济的支柱企业之一,新西兰航空公司宣布削减85%的远程航线,并大幅裁员。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3月收入预计将同比减少15亿美元。4月和5月还将削减50%的航班。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工资也将削减50%。

  此外,北欧航空公司和挪威航空公司临时裁减90%的员工。英国廉价航空弗莱比航空公司已经宣布破产。韩国已有多个机场全面停飞国际航班,许多员工对自己的生计十分担心。

  16日,全球三家主要航空联盟世界大同航空联盟、天合联盟和星空联盟发布联合声明,呼吁各国政府采取行动,帮助全球航空业应对史无前例的挑战。


标签: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默克尔隔离!美国确诊人数超3万!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