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钱江晚报
2020年03月28日 07:55:1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英国首相约翰逊27日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中表示,他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而就在2天前,英国王室发布声明说,英国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储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症状较轻。

  英首相检测呈阳性

  首相府中自我隔离

  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过去24小时里我出现了一些轻微症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我现在正自我隔离,但我会继续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领导政府的应对行动,抗击这一病毒。” 他最后还向公众呼吁:“我们一起努力战胜这次疫情侵袭。”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说,约翰逊昨天出现轻微症状后,在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建议下接受了检测。根据相关指引,约翰逊目前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中自我隔离。

  这名发言人也强调,首相目前仍在领导英国政府的抗疫行动。

  另据消息,继英国首相约翰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27日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结果呈阳性。

  汉考克说:“我接受检测的结果呈阳性,庆幸的是我只有轻度症状,目前我在家里工作并且自我隔离;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都要遵从建议,保护我们的国民保健制度并拯救生命。”

  英国卫生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达11658例,比前一天激增2129例;累计死亡病例数增至578例。

  英国王室25日发布声明说,现年71岁的英国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储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症状较轻。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其丈夫菲利普亲王本月早些时候已离开白金汉宫,避居温莎城堡。

  纽约呼吸机短缺

  两人共用一台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6日18时(北京时间27日6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2404例,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纽约市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3万例,超过360人死亡,而市内仅有千余台呼吸机。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4日宣布允许医院“改良”呼吸机,供多名病人同时使用。纽约市芒特西奈医院在发送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说,这家医院正在尝试让病人共用呼吸机。

  美国重症医学会等6家医师协会26日发布联合声明,说一台呼吸机原本应由一名病人使用,即便这样都没法确保维持病人生命;多人共用呼吸机将恶化所有人的病情。

  另据消息,美国劳工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影响,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飙升至328.3万,表明美国经济和就业形势急剧恶化。

  对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冲击

  恐超金融危机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相比,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和全球产业链的负面影响可能更加严重。

  据贸发会议投资与企业司司长詹晓宁介绍,2008年和2009年全球FDI因金融危机分别下降21%和17%;而眼下的疫情及其可能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使得今年全球FDI降幅或将高达40%,成为本世纪以来全球FDI降幅最大的一年。报告认为,此次疫情造成的影响范围更广,将同时冲击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FDI;疫情造成的影响更为直接和迅速,不仅对全球市场需求造成冲击,还使得既有投资项目被迫中断、延期或撤销;疫情可能对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造成短期冲击和中长期负面影响。


标签:唐宁街10号;病毒检测结果;疫情;英国;约翰逊 责任编辑: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