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军和胡塞武装互指对方袭击输油管道泵站
2020年04月06日 08:13:57 来源:新华社 高冰冰

  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和也门胡塞武装5日互相指认对方袭击也门中部省份马里卜的一个输油管道泵站。

  沙特国家通讯社报道,也门政府石油部门5日说,胡塞武装袭击这一泵站;胡塞武装则说,袭击者是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

  双方都没有披露袭击细节。

  马里卜省的冲突已经持续数周,导致数以万计平民流离失所。

  这条管道属于也门国有企业萨费尔石油公司,但已经数年没有使用。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随后占领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支援也门政府军,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在那以后,也门的石油产量大幅下降。

  为应对新冠疫情,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3月25日提出全球停火倡议。胡塞武装和多国联军同意响应倡议,但不久互指对方发动袭击、破坏停火。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的办公室本月2日确认,格里菲思正与也门交战方分别对话,争取在也门全国范围实现停火和尽快重启政治进程。

  也门迄今没有报告确诊病例。一些卫生组织警告,也门医疗体系脆弱,一旦疫情暴发,将产生灾难性影响。

标签:也门;联军;袭击;输油管道;指认;沙特阿拉伯 责任编辑: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联军和胡塞武装互指对方袭击输油管道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