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解除航母舰长职务引风波 美代理海军部长辞职
2020年04月08日 11:07:07 来源:新华社 徐剑梅

  新华社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因解除美国航母“西奥多·罗斯福”号舰长克罗泽职务所引发的风波,美国代理海军部长莫德利7日向国防部长埃斯珀辞职。

  埃斯珀当天晚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他已接受莫德利的辞呈,并经总统特朗普同意,任命现任美国陆军部副部长詹姆斯·麦克弗森接替莫德利担任代理海军部长。

  克罗泽3月下旬致信海军高层说,舰上新冠病毒传播加速,需尽快让舰上多数官兵上岸。信件被美国媒体曝光,引发广泛关注。莫德利4月2日以克罗泽对信件处理不当为由解除其舰长职务,引发民主党人和众多美国媒体批评。社交媒体视频显示,克罗泽离舰时,舰上大批官兵拍手呼喊“舰长克罗泽”致敬相送。

  4月6日,莫德利飞往关岛,向停靠在那里的“西奥多·罗斯福”号官兵发表内部讲话,批评克罗泽的行为“太幼稚”“太愚蠢”。讲话录音当即被媒体曝光,众议长佩洛西等国会民主党人要求莫德利辞职。6日晚,莫德利发表声明,就他指责克罗泽的言论道歉。

  “西奥多·罗斯福”号上约有5000名官兵,3月24日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美国海军部7日说,目前61%的舰上人员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约2000人被转移上岸。包括克罗泽在内,舰上确诊官兵已达173人。

标签:西奥多·罗斯福;舰长;海军部长;辞职;美国航母;官兵 责任编辑: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解除航母舰长职务引风波 美代理海军部长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