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抗疫经验值得借鉴”
2020年04月13日 08:39:09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驻埃及记者 曲翔宇

  “疫情在中国得到有效遏制,中国抗疫经验值得借鉴。”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应急行动司司长理查德·布伦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布伦南表示,中国与其他一些亚洲国家用行动证明,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严格追踪并隔离密切接触者等措施,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新冠病毒传染性极强,群体性防控措施需要注重抓好每一个环节。”布伦南认为,中国采取的措施行之有效,这是因为全体社会成员对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控必要性有足够认识,相关信息发布及时。中国政府对普及防疫常识高度重视,实时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最新疫情动态,以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全民行动应对疫情。

  “中国政府采取了积极、系统化的隔离措施,既让重症感染者得到及时住院治疗,又为轻症感染者康复提供了安全环境。”布伦南说。

  在他看来,中国疫情防控还有两点经验值得格外重视:一是保护医护工作者安全。中国举全社会之力,为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配齐配足防护用具,同时,制定预防感染技术指南和防护规范,并严格落实执行。二是“治已病”,更“治未病”。中国不仅重视治疗,更重视预防,在全社会推广保持社交距离、分餐、减少多人聚会等预防措施。

  布伦南高度肯定中国在恢复正常社会秩序的过程中,继续保持防控力度的举措。布伦南目前兼任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紧急卫生事务主任,业务范围覆盖21个国家和地区。他表示,由于借鉴了中国的有益做法,伊朗等中东国家的疫情防控正呈现出积极态势。

标签: 责任编辑:陶悦清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抗疫经验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