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感谢中国支持和帮助抗疫
2020年04月22日 17:33:29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新华社比什凯克4月21日电(记者关建武)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伊斯梅洛娃20日说,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成效显著,感谢中国对吉抗击疫情提供巨大支持和帮助。

  伊斯梅洛娃当天在吉首都比什凯克会见中国赴吉联合工作组,并代表吉政府欢迎工作组到来。

  伊斯梅洛娃说,中方在疫情暴发后迅速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取得显著成效,吉人民十分钦佩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所表现出的坚韧和团结。她说,吉方愿学习中国的经验,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吉方将为工作组在吉开展工作提供一切便利。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表示,根据日前两国领导人通电话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联合工作组在吉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来吉,与吉方交流经验,共同抗击疫情。希望工作组能为吉抗击疫情发挥独特作用。

  杜德文感谢吉方对工作组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勉励工作组同吉方专家坦诚交流,为吉抗疫和增进中吉友谊贡献力量。

  联合工作组组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副州长海布努尔·玉山、吉卫生部长阿卜迪卡里莫夫分别致辞,并签署工作组援吉医疗物资交接证书。

  中国赴吉联合工作组20日抵达比什凯克,并带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捐赠的一批抗疫医疗物资。

标签: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感谢中国支持和帮助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