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夫人表示津中友谊将在共同战疫中进一步深化
2020年04月22日 19:59: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拉雷4月21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夫人奥克西利娅·姆南加古瓦21日对中资企业向津方捐赠抗疫物资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坚信津中友谊将在新冠病毒阻击战中进一步深化。

   中企向奥克西利娅·姆南加古瓦创办的慈善组织——“希望天使基金”捐赠物资交接仪式21日在津总统府举行。两家中资企业——华为和四川普得时代向津方捐赠了医用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这批物资将被分发到津巴布韦各省,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保障。

   4月20日,工作人员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罗伯特·穆加贝国际机场卸载物资。由津巴布韦航空公司派往中国运送医疗物资的专机20日抵达哈拉雷。(新华社发,周学恭摄)

   奥克西利娅·姆南加古瓦表示,中国自津独立斗争时期起就给予宝贵支持。当前津巴布韦面临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中国政府和企业再次与津巴布韦并肩战斗,体现了两国建交40年来一贯相互帮助的优良传统,津方对此深表感谢。

   中国驻津巴布韦参赞王薇表示,新冠疫情在中国暴发时,津巴布韦给予中国有力支持;疫情在津出现后,中国政府紧急驰援,中国企业慷慨解囊,向津方捐赠了多批防疫物资。相信两国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将双方的友谊与合作提升到新高度。

   此前,由在津中资民营企业和一家津巴布韦公司共同采购的防疫物资已于20日运抵津首都哈拉雷,包括检测试剂盒、防护服、呼吸机、口罩、手套和中西药等。

   据津巴布韦卫生部消息,截至21日晚,该国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28例,其中死亡3例,治愈2例。为防控疫情,3月30日至5月3日,津巴布韦在全国实施“封城”措施。除购买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就医、出席葬礼等紧急情况外,所有民众不得外出。

标签: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津巴布韦总统夫人表示津中友谊将在共同战疫中进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