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生活防疫两不误 韩国出台指南草案
2020年04月26日 09:17:21 来源:新华网

  韩国政府24日公布生活防疫指南草案,列出一系列涉及出行、工作、就餐、购物的规范,以指导个人和团体更好适应生活与防疫并行的状态。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协调官金刚立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一些专家推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持续两年,“我们不得不接受在这段时间无法回归疫情以前生活(状态)的现实”。

  韩国政府希望通过制定生活防疫指南,在保证社会经济活动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

  依据指南草案,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和定期检测体温是“总原则”。

  细化内容包括:体温超过37.5摄氏度,有咳嗽、咽痛等呼吸道症状或最近14天境外旅行的人应尽量居家、避免出行;民众在室内和室外都需与他人保持距离,遵守咳嗽时用衣袖遮挡口鼻等卫生规范。

  出行方面,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戴口罩,乘出租车时最好选择移动支付。就餐方面,在餐馆和咖啡馆尽量“逗留最少时间”并分餐;餐饮业主应将堂食座位隔开,鼓励外卖。

  工作场所应多采取视频会议、线上培训、远程办公和弹性工作时间等工作方式,注意消毒和通风换气。购物中心和商场应暂停试吃、试用等促销活动,确保顾客排队时保持至少1米距离。

  另外,草案建议私立院校和宗教场所提供免洗洗手液,不提供食品。

  金刚立说,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将听取各方对草案的意见,经生活防疫委员会研究后最终敲定指南。

  为防控新冠疫情,韩国采取较为严格的防疫措施,近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现有病例数均呈稳定下降趋势。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过去一天新增确诊病例6例,连续第二天单日新增病例数少于10例;韩国累计确诊病例10708例,其中死亡240例、治愈8501例。

  疫情好转的同时,韩国官员提醒民众不要思想松懈。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本部长郑银敬当天在另一场记者会上说,人们开始变得不在意,认为感染风险已经过去,这是最值得警惕的“危险信号”。(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生活防疫两不误 韩国出台指南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