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合作”
2020年05月08日 08:50:21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胡泽曦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面对这一严峻挑战,我们迫切需要全球合作。”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萨克斯曾长期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是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知名学者之一。他认为,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各国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应对,特别是帮助那些卫生系统脆弱的国家。中国通过提供检测试剂盒、援助防护装备、分享防控经验等方式,为全球抗击疫情提供了很多帮助。

  萨克斯指出,世界经济从危机中恢复,同样离不开国际合作。“我们需要以可持续的方式推进经济复苏。可再生能源、5G、电动汽车和零排放工业技术等可以为经济恢复提供基础。”萨克斯认为,还可以通过共建“一带一路”等方式发挥投资拉动经济复苏的作用。

  萨克斯表示,此次疫情挑战前所未有,需要世界卫生组织在协调国际应对方面发挥领导作用。就美国一些政治人物近来不断攻击世卫组织以及中国的做法,萨克斯认为,“为了推卸疫情防控方面的责任,美国政府和共和党正试图把责任转嫁到中国和世卫组织身上”,“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合作,我们应该努力加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合作”。

  5月6日,萨克斯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发表文章指出,美国一些政客对中国的指责毫无道理。他表示,美国一些政客宣称“新冠病毒可能是一种生物武器”,但科学家通过分析病毒,迅速驳倒该说法。“无论是生物学还是疫情时间线,也都不支持‘实验室泄漏’的说法”。

  萨克斯还详细梳理了中国对外分享疫情信息的时间线,认为“中国对疫情的应对非常迅速”。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