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何时重启经济? 多数美国人信州长不信总统
2020年05月09日 08:48:07 来源:新华网 卜晓明

  英国《金融时报》7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围绕何时重启经济这一话题,绝大多数美国选民相信所在州州长而不信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上述月度调查由《金融时报》和美国彼得·彼得森基金会联合开展。调查发现,71%的选民认为,相对于特朗普,他们更相信州长能就放松社交距离规定和重启非必要行业经营“做出正确决定”。

  90%的民主党选民和78%的独立选民更信任州长而不是特朗普。在特朗普所属共和党的选民中,47%选择相信州长。

  调查结果显示,48%的选民认为特朗普的政策有益经济,为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仅34%的人认为自己的财务状况好过特朗普刚上任时,同样是去年11月以来最低。

  党派分歧体现在应对疫情的日常举措中。60%的美国人说,他们为阻止新冠病毒传播戴过口罩,但这一比例在民主党和共和党人中分别为68%和53%。65%的人避免去公共场所,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中,这一项的比例分别为71%和59%。

  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前,特朗普把连任寄望于经济政策。然而,疫情导致经济大面积“停摆”。过去六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累计突破3000万。

  尽管如此,白宫坚称美国经济年底前将恢复活力。副总统迈克·彭斯3日告诉福克斯新闻频道,“我毫不怀疑,今年下半年,我们将看到美国式复苏”,2021年将是“美国经济有史以来表现最好的年份之一”。

  然而,《金融时报》和彼得·彼得森基金会联合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调查对象预计美国经济需要一年以上时间才能复苏。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主任汤姆·弗里登6日作证时警告,美国疫情“仍处于开始阶段”,如果国家应对举措没有显著改善,累计死亡病例5月底可能达到10万。

  4月下旬以来,美国数十个州陆续出台复工计划。佐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得克萨斯州等率先允许部分非必需商店恢复运营。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何时重启经济? 多数美国人信州长不信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