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蓬佩奥们”抹黑他国屡被打脸,抹黑者实乃“自黑”
2020年05月13日 00:24:05 来源:军报记者

  “蓬佩奥们”费尽心机抹黑他国却屡被打脸,谎言在事实面前终将不攻自破——

  抹黑者实乃“自黑”

  ■孙琦

  乌贼遇到危险时,会立即喷出墨汁把海水染黑,借机逃之夭夭。疫情之下,美国一些政客也深谙此道,为了掩盖自身抗疫不力的事实,便趁机喷毒扰乱视听抹黑别国。需要指出的是,“甩锅”抹黑容易,但要想真正控制国内疫情,恐怕就不是动动嘴皮子这么简单。

  近来,美国一些政客滥打“中国牌”,在抹黑中国的路上狂奔。“攻击中国就行”——美国媒体最近曝出的一份共和党内部的“竞选指南”,给出了攻击“中国掩盖真相导致病毒蔓延”等3条路线,手把手教议员如何向中国“甩锅”。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的反华言论十分过分,“很多美国人知道抨击中国是不负责任的,但他们不敢声张”。由此人们不禁要问,一向标榜“自由民主”“道德卫士”的美国,其政治底线在哪?其言论自由在哪?

  对于这一小撮美国政客来说,科学和事实都不重要,出于对自身抗疫不力导致美国信用赤字现状的焦虑,只要诸如“实验室病毒泄漏”“病毒人为制造”等谣言黑料足够吸引眼球、足够转移民众注意力即可。在一出出闹剧的剧本中,“中国必须是错的”,这样才能掩盖其无知无能。

  只是“锅”甩多了,打脸也就成了常事。日前,撒谎成性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又被当场打脸。他先是信口开河,称迄今最权威的专家们似乎都认为新冠病毒系人造,而当主持人对此提出质疑,指出美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的声明称“科学界广泛共识是病毒并非人造或经过基因编辑”时,他竟当即改口。此种前言不搭后语的丑态,和“病毒源头论”“责任论”“赔偿论”等荒唐论调如出一辙,无非是为了推卸自身责任,转移国内舆论压力。

  关于病毒源头问题,恐怕也要令美国一些政客颜面扫地了。随着对新冠疫情的调查研究不断深入,多个国家出现疑似“零号病人”或疫情本地传播的时间点被大幅前推。比如,法国本土首个确诊病例时间提前到了去年12月,而且是由本地未知来源病毒引发。日前又有消息称,法国最早出现新冠疑似病例的时间可能追溯到去年11月16日。美国、英国等国也有迹象显示,新冠病毒在当地传播时间比以前认为的更早。而武汉率先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时间也是在去年12月底。事实证明,最早报告病例的地方,不一定是病毒来源地。

  纸里包不住火,谎言在事实面前终将不攻自破。“蓬佩奥们”费尽心机喷毒抹黑他国,却屡被打脸变成了“自黑”。须知,“甩锅”指责不仅无助于美国抗疫,反而会贻误抗疫时机致使更多美国人失去生命;不仅会透支美国公信力,还会破坏全球抗疫合力损人害己。当真相越来越近、教训越来越深刻时,美国这些政客也该收起拙劣的表演、把心思放在国内抗疫上,是时候结束“甩锅”游戏了。

标签: 责任编辑:车轶婳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蓬佩奥们”抹黑他国屡被打脸,抹黑者实乃“自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