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注意!入境这些国家要被强制隔离
2020年05月13日 10:52:13 来源:天目新闻 编辑 余金叶

  随着疫情发展,多国政府宣布或考虑对入境者强制隔离,以防第二轮爆发。

  多国强制隔离入境者

  西班牙

  西班牙政府要求从5月15日起所有从外国入境西班牙的人都必须隔离两周。入境者在两周的隔离时间内,除了购买食品等物资、就医以及“必要的情况”,均不得出门。不过,跨境工作者、长途货车司机、航班机组成员以及医护人员等如果未接触过新冠病毒感染者,则不需要接受隔离。

  这一隔离规定将持续至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结束。目前西班牙的国家紧急状态定于5月24日,如果紧急状态延长,入境者隔离规定也将随之延长。

  菲律宾

  5月11日起,所有入境菲律宾人员,包括菲人和外国人,都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检测完毕后所有入境人员都将转移到政府指定隔离地点,集中隔离并等待结果,隔离时间一般为2到5天。海外菲人和外国人将自行承担相关费用,海外菲劳的费用则将由海外劳工福利处承担。

  日本

  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冠疫情对策会议上宣布,从4月29日开始,在禁止入境日本的国家名单中新增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联酋、科威特、阿曼、吉布提、秘鲁、多米尼加、安提瓜和巴布达、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巴巴多斯等14个国家。凡在过去14天内曾在这些国家滞留过的外籍人员禁止入境日本。

  由于疫情逐渐蔓延,日本政府宣布,将原本截至到4月30日的“停止对外国人的签证效力和免签措施”延长一个月,也就是到5月31日。

  德国

  4月10日起实施的入境管制措施规定,没有“有说服力理由”的人士不得入境德国,而被允许返回德国的德国公民、欧盟成员国公民或长居德国人士及其家人,若已在海外停留数日,则必须强制居家隔离14天。

  英法或采取类似措施

  英国首相约翰逊10日宣布英国的“解封路线图”时说,为预防境外输入,“很快会对乘飞机进入我国的民众实施隔离”,但他并未给出隔离措施开始和结束的时间。

  英国媒体此前报道称,英国的隔离规定将从5月底或6月初开始实施,隔离期为两周,一些特定国家和地区以及特定行业的工作者将得到豁免。

  据路透社和法新社此前报道,法国卫生部长韦朗5月2日宣布,包括法国公民在内的所有入境者必须隔离两周。但法国总统府3日又表示,从欧盟、申根区以及英国入境法国的人不需要隔离。目前,法国具体的入境隔离规定细节仍不清楚。

  此前,多个欧洲国家已经关闭边境并收紧入境限制,欧盟也于3月下半月起限制欧盟以外人员前往欧盟国家的“非必要旅行”,实际上大多数非欧盟国家人员已经无法入境。

  (据新华网、央视网、海外网等)

标签:入境;隔离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注意!入境这些国家要被强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