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克罗地亚总统确定7月5日举行议会选举
2020年05月21日 09:54: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20日,克罗地亚总统米兰诺维奇签署总统令,确定了该国建国以来第10届议会选举日期为7月5日,设于驻外使馆的投票站将从7月4日开始投票,5日投票截止。

  △ 克罗地亚总统米兰诺维奇  (图片来源:克罗地亚通讯社)

  克罗地亚国家议会席位一共151个,其中在本国的10个选区将选出140个席位,3个席位留给不居住在本国的公民,8个席位留给少数民族。如果一个政党或者几个政党组成的联合体获得超过76个议会席位,将获得本次大选,可进行组阁,产生总理。

  克罗地亚每个年满18周岁的公民都可以参加选举,他们如果不是在政党或联盟名单上,则需要收集至少500个人的支持签名,并且男女比例均不低于40%的情况下,才算有效,否则无效并且需要支付5万库纳(约合5万人民币)的罚金。

  (总台记者 张颖)

标签: 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克罗地亚总统确定7月5日举行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