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保护蜜蜂
2020年05月21日 15:55:1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5月20日电(记者陈占杰)在第三个世界蜜蜂日到来之际,联合国粮农组织和相关领域专家20日举行了视频会议,呼吁保护蜜蜂和其他传粉动物的栖息地,支持养蜂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帮助保障粮食安全。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说,蜜蜂和其他传粉动物对人类的生活、粮食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关键作用,它们对维持活跃的生态系统至关重要,而生态系统是农业得以存在的基础。

  与会官员和相关领域专家讨论了蜜蜂等传粉动物面临的威胁、当前疫情对养蜂业的影响,以及世界各地在支持养蜂业方面的新发现和有效做法。

  有关数据显示,蜜蜂、鸟类和蝙蝠等传粉动物影响35%的世界作物产量,可以增加全球87种粮食作物的产量,还能帮助一些药用植物生长。但是受气候变化等多种因素影响,在世界许多地方,蜜蜂和其他传粉动物数量正大幅减少,这将威胁到全球粮食安全和人类福祉。

  联合国大会2017年宣布每年的5月20日为世界蜜蜂日,这是以斯洛文尼亚养蜂先驱安东·扬沙的生日确定的世界纪念日。今年世界蜜蜂日的主题是“‘蜜’切参与”,特别关注有关产业和世界各地养蜂者为维持生计和提供高质量产品而采取的良好做法。

标签: 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保护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