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新加坡成为国际海洋法法庭首个总部外审理地点
2020年06月14日 13:05: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邓雪梅

  新加坡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当地时间11日与国际海洋法法庭庭长白珍铉(Jin-Hyun Paik)法官通过线上仪式,代表双方签署示范协定(Model Agreement)。根据该协定,新加坡同意为国际海洋法法庭及属下分庭提供适当设施,让法庭能在新加坡开庭,履行职能。

  △图为新加坡与国际海洋法法庭线上签署示范协定 图片由新加坡律政部提供

  新加坡是全球首个与国际海洋法法庭签署示范协定的国家,让该法庭及属下分庭可在德国汉堡总部以外的地点审理案件。

  国际海洋法法庭(International Tribunal for the Law of the Sea)是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设立,总部位于德国汉堡,是专门审理海洋法案件的国际机构。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1994年生效。公约建立了一个完整的法律框架,对所有海洋区域、对海洋的利用以及海洋资源做出了规定。公约也含有领海、毗连区、大陆架、专属经济区及公海有关的条款。

  国际海洋法法庭设有简易程序分庭、渔业争端分庭、海洋环境争端分庭。法庭也可应当事方要求成立处理特别争端的分庭。

  法庭由21名独立法官组成。法官的选举按公约各缔约国协议的程序举行。得票最多并获得参与表决的缔约国三分之二多数票的候选人当选。法官任期九年,可连选连任。

  新加坡于1994年成为缔约国,受公约条款约束。目前该公约共有168个缔约方,包含167个国家和欧洲联盟。 

标签: 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加坡成为国际海洋法法庭首个总部外审理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