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纪念《联合国宪章》签署75周年
2020年06月28日 04:34:4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建刚

   据新华社联合国6月26日电 (记者 王建刚) 联合国26日举办《联合国宪章》签署75周年在线纪念活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第74届联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安理会轮值主席、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主席、国际法院院长以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等出席。

  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说,《联合国宪章》“为废墟中的世界带来了规则和希望”“具有里程碑意义”。随着全球性挑战和威胁日益增多,纪念《联合国宪章》签署意义非凡。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坚定捍卫多边主义。他说,多边主义帮助拯救了数以百万计生命,改善了人类生活。国际社会应当用“英勇和团结”来抗击新冠疫情,拥抱可持续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平等、气候行动和绿色经济。

  穆罕默德-班迪表示,《联合国宪章》致力于建立一个和平和平等的更美好的世界。“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强大的联合国发展系统。”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所有国家和人民都应当成为《联合国宪章》的维护者。新冠疫情再次彰显多边主义的重要性。国际社会要始终致力于加强国际团结与合作,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体系中的核心地位。

  1945年6月25日,包括中国在内50个国家的288名代表在美国旧金山一致通过《联合国宪章》,并于26日举行签字仪式。《联合国宪章》表达了使人类不再遭受战祸的决心,规定了联合国的宗旨、原则、权利、义务及主要机构职权范围等。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联合国纪念《联合国宪章》签署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