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官员就疫情反弹发出严重警告
2020年06月29日 09:32: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纽约时报》统计数据,全美有29个州在过去14天里日均新增确诊病例上升,在各州陆续解除“居家令”、复工复产后,新冠疫情出现大幅反弹。

  严峻的疫情反弹趋势让美国多位政府官员纷纷发出严重警告。

  28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警告说,美国控制疫情的窗口正在关闭。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 亚历克斯·阿扎:窗口正在关闭,我们必须采取行动,每个人都必须采取负责任的行动,我们需要保持社交距离,如果身处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环境中,我们就需要戴上口罩,尤其是在疫情严重的地区。

  亚历克斯·阿扎说,如果美国人不保证社交距离,不配戴口罩,那么美国的疫情将继续扩大传播。

  纽约州州长科莫28日也警告说,如果再不采取行动,放任疫情持续加重,美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国家危机。

  美国纽约州州长 科莫:如果这些州的病例继续增长,我们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国家危机,有人说重启商业活动是为了帮助经济,但事实正好相反,每次疫情上升,股市就下跌。如果这些州的病例继续增加,就会蔓延到全国。这是病毒,它不会回应政治,你不能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来消灭它,你必须正面应对它,而我们从来没有这样做过。

  另外,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主任汤姆·弗里登28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也警告说,新冠病毒在美国仍占上风。弗里登表示,即便部分州目前暂停了经济重启,但因为防疫措施需要时间才能见效,所以美国的疫情数据仍有可能在“数周内继续恶化”。

  (编辑 黎佳易)

标签: 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官员就疫情反弹发出严重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