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举行东京都知事选举 计票结果显示小池百合子获得连任
2020年07月06日 09:49:23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姜俏梅

  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5日举行。根据日本共同社6日凌晨公布的计票结果,现任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得票超过366万张,以绝对优势获得连任。

  根据计票结果,小池获得超过366万张选票,排名第二的宇都宫健儿获得84万多张选票,排名第三的山本太郎获得超过65万张选票。当天的投票率为55%。

  共有22名候选人参加此次东京都知事选举。受新冠疫情影响,候选人的竞选活动形式出现一些变化。小池放弃街头演讲,采取网上视频宣传方式。由于东京都连续4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百例,各投票站采取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小池在获悉选举结果后表示,将采取措施准备应对第二波新冠疫情,切实保障民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谈到东京奥运会时,她表示,东京都将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合作,在汇总各国疫情及听取各国竞技团体意见的基础上切实推进相关工作,促成东京奥运会的举办。

  小池百合子现年67岁,曾当选日本国会参议员和众议员,历任环境大臣、防卫大臣和自民党总务会长等。4年前,她在东京都知事选举中获胜,成为东京都首位女知事。

标签: 责任编辑:王志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本举行东京都知事选举 计票结果显示小池百合子获得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