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多重矛盾撕裂美国社会 抗议冲突持续不断
2020年07月26日 21:27: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继续关注国际方面的消息。当前在美国多地,反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仍在持续。此外,还有不同阵营的抗议者之间发生对峙。

  联邦人员对波特兰抗议者使用暴力

  当地时间25日凌晨,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民众继续举行抗议活动,反对美国社会长期存在的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抗议者还要求联邦执法人员从当地撤离。在抗议活动现场,联邦执法人员继续向抗议人群投掷催泪瓦斯和闪光弹等。

  西雅图警方逮捕十多名抗议者

  同一天,在华盛顿州的西雅图,数千民众举行反对种族歧视抗议活动。但西雅图警方称此次抗议活动为暴乱,逮捕了十多名抗议者。从航拍画面可以看到,警方不断向抗议人群推进,驱散抗议者。近期,美国政府也向西雅图派遣了联邦执法人员。

  芝加哥和路易斯维尔出现抗议者对峙

  此外在25日当天,在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当地出现了“黑人的命也是命”支持者和警察支持者对峙的情况。当天,在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还有极右翼白人团体与非洲裔团体对峙,双方均持有枪支。

  分析指出,当前,美国抗议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浪潮仍在持续,联邦执法人员也被指涉嫌过度执法,激化矛盾。而种族歧视问题、警察暴力执法、加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力等多重因素,正在不断撕裂着美国社会。

标签: 责任编辑:张路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多重矛盾撕裂美国社会 抗议冲突持续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