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拉克承诺额外减产原油
2020年08月08日 10:30:36 来源:新华社 郑昊宁

  伊拉克政府7日承诺,将在8月和9月额外减产原油,减产量为日均40万桶。

  伊拉克石油部长伊赫桑·阿卜杜勒·贾巴尔当天与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通电话,随后发表联合声明,说伊方将以额外减产的方式抵消过去3个月的“过度生产”。

  依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协议,伊拉克应在8月和9月日均减产85万桶原油。额外减产后,伊拉克将在这两个月日均减产125万桶原油。

  联合声明强调,两国将严格遵守主要产油国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根据减产补偿机制,5月至6月减产“不达标”的产油国要在今年第三季度额外减产。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今年4月达成减产协议,将5月至6月的减产规模定为日均970万桶,7月至年底减产规模为日均770万桶。今年6月,主要产油国同意将日均970万桶的减产规模延长至7月底。

  包括伊拉克在内的部分产油国先前执行减产协议不力,引发沙特等国不满。伊方随后同意额外减产,将先前减产不力归咎于技术原因和政府改组。

标签: 责任编辑:叶琛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伊拉克承诺额外减产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