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约470头鲸鱼搁澳大利亚南部海岸 其中108头鲸获救
2020年09月27日 11:30:30 来源:新华社 顾梓峄

  新华社9月27日日消息,大约470头长鳍领航鲸近日在澳大利亚南部塔斯马尼亚岛搁浅。截至26日,救援队共救出108头鲸,认定其余鲸均已死亡。

  救援人员介绍,他们连日艰苦营救,26日救出最后一批鲸。接下来,他们的任务主要是处置数百头已经搁浅而死的鲸。

  长鳍领航鲸体型巨大,体长可达7米,体重可达3吨,处理鲸尸费时费力。如果不及时处置,尸骸腐烂可能污染海港水域以及吸引鲨鱼。

  塔斯马尼亚州公园与野生动物服务部门说,当地水产养殖公司派出专业人员并提供设备协助救援队处理鲸尸,现已处理15头,还需几天才能处理完所有鲸尸。他们借助专业设备在海上集中隔离鲸尸,以防招引鲨鱼等猎食者。

  鲸集体搁浅的原因至今仍是谜团。塔斯马尼亚岛上次发生如此规模的长鳍领航鲸搁浅事件是在1935年。

  1996年,澳大利亚西部邓斯伯勒海边约320头领航鲸集体搁浅。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约470头鲸鱼搁澳大利亚南部海岸 其中108头鲸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