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有隐情?马拉多纳私人医生以“过失杀人罪”接受警方调查
2020年11月30日 08:44:40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 刘欣

  当地时间11月29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警方对马拉多纳私人医生卢克的住所和办公室进行了搜查。警方表示将会以“过失杀人罪”的罪名对卢克展开相关调查,以查清其是否在马拉多纳手术出院后的康复过程中,存在医疗过失、玩忽职守等情况,从而导致马拉多纳的离世。

△左:马拉多纳私人医生

  警方表示,关于马拉多纳去世的调查工作依然在继续。28日警方向其家人进行了问询,就马拉多纳住院期间的情况、负责医生以及相关的治疗进展等进行了解。

  当地时间11月3日,正在接受住院检查的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被发现患有硬膜下血肿,在接受手术治疗后迅速出院。11月25日,马拉多纳心脏骤停抢救无效在家中去世,享年60岁。

  推荐阅读:

  马拉多纳遗体被殡葬工摸脸合影,激怒阿根廷,丢工作遭死亡威胁

  被誉为世界最伟大球王的阿根廷足球运动员迭戈·马拉多纳(Diego Maradona),于当地时间11月25日因心脏病离世,享年60岁。他的去世引发了整个阿根廷的巨大震动,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不仅下令全国哀悼三天,还让马拉多纳的灵柩停放于总统府-玫瑰宫内。费尔南德斯和他的伴侣法比奥拉·亚涅斯(Fabiola Yáez),一同为马拉多纳献上了玫瑰花束,表达哀思。之后数以万计的民众排着队缓缓进入玫瑰宫,向一代球王做最后的道别。

  对于马拉多纳的离世,大部分人都表达出了悲伤和遗憾以及极大的尊重,但也有人却拿此作为了“炫耀的资本”。据《每日邮报》当地时间11月26日晚消息,一位名叫迭戈·莫利纳(Diego Molina)的殡仪馆工作人员,因被指亵渎球王的遗体而遭到了死亡威胁。据悉莫利纳是负责马拉多纳遗体的三人之一,但他却违反了职业道德,和遗体合影。据报道称,莫利纳将手放在马拉多纳的脸上,另一只手还竖起了大拇指,而他还将照片发布在了社交媒体上。原本的“炫耀”,没想到却成为了他悲剧的开始。

  当马拉多纳的棺椁运往总统府时,莫利纳曾出现在了记者们的镜头中,他穿着白衬衫系着领带坐在车中,当时没有人想到这个人会成为整个阿根廷最遭人恨的家伙。据悉殡仪馆方面已经向当地媒体证实,莫利纳已经被解雇了。但民众们还是不解气,一位看过照片的马拉多纳球迷愤怒地表示,“我想要这个胖秃头死”,还有人呼吁剥夺莫利纳的阿根廷国籍。

  而据英国《地铁报》同一天的报道,和莫利纳一起的另外两名殡葬工也同样和马拉多纳的遗体同框了,只不过他们没有直接接触遗体,但同样惹怒了阿根廷民众,未来同样不会好过。马拉多纳的律师蒂亚斯·莫拉(Matias Morla)已经发表声明,誓言要采取法律行动,“为了保护我的朋友,我会让他们付出巨大的代价”。另有消息称,三位殡葬工都不是殡仪馆的正式员工,他们只是被外派的,负责搬运棺椁的工作,据殡仪馆内部人士称,“他们只是第三方,因为雪松木的棺材很重……我们找他们只是为了搬运”。

  另一边成千上万的悲伤球迷,聚集在总统府外,等待着参观灵柩。从画面看等待着进入的人们真是摩肩接踵,基本上只能看到密密麻麻的脑袋,而从总统府出来的人们却是三五成群,并不拥挤。

  一些人实在是不愿意等待,有的干脆选择翻越栏杆进入,很是混乱,为此警方不得不进行干预。据阿根廷当地的报道称,警察甚至还使用了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用来控制已经开始失控的人群。


标签: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有隐情?马拉多纳私人医生以“过失杀人罪”接受警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