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世卫组织发布《世界疟疾报告》 呼吁全球采取行动抗击疟疾
2020年11月30日 09:36: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赫

  当地时间30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疟疾报告》。报告显示,过去的20年中有21个国家消灭了疟疾,其中10个国家被世卫组织正式认证为无疟疾。但缺少应对疟疾的工具正在破坏全球遏制该疾病所付出的努力,而新冠肺炎“大流行”将进一步阻碍人类抗击疟疾的斗争。世卫组织呼吁各国和合作伙伴加强抗击疟疾,这种可预防和治疗的疾病每年导致数十万人丧生,需要更好地采取应对措施和新工具,并增加资金,以达到期望目标。

  世卫组织估计去年全球疟疾病例总数达到2.29亿,过去4年这一数据几乎没有变化。去年有40.9万人死于疟疾,18年则为41.1万人。过去几年全球90%以上的疟疾病例来自非洲地区,自2000年以来,非洲地区的疟疾死亡病例减少了44%,但近年来进展缓慢。2019年应对疟疾的总资金达到30亿美元,而目标金额为56亿美元,资金短缺导致严重缺乏控制疟疾的工具。


标签: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世卫组织发布《世界疟疾报告》 呼吁全球采取行动抗击疟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