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科学家:全球99.5%感染源自意北部新冠变体,而非武汉
2020年11月30日 09:37:42 来源:环球时报

  据意大利媒体《共和报》11月28日报道,德国著名病毒学家亚历山大·凯库勒(Alexander Kekulé)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正在传播的新冠病例中,其中99.5%可追溯到来自于意大利北部的一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而该变异毒株并非来自中国武汉。

  德国著名病毒学家亚历山大·凯库勒近日在接受德国ZDF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全球传播的新冠病毒具有多种变异毒株,而目前正在世界上传播的99.5%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均可以追溯到意大利北部地区的一种病原体特定突变。这种病毒株被业内称为G突变体。这种毒株是在意大利北部发展出了更具传染性的特点,在产生基因突变后,其传染性要比在中国武汉早期发现的病毒变异体更强。

  凯库勒是德国哈雷-维滕贝格马丁·路德大学的医学微生物学和病毒学教授,也是哈雷大学医学微生物研究所所长,他在节目中还指出,区别在于,在武汉最初发现新冠病毒时,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都不知道那是什么;而当病毒在意大利北部蔓延时,意大利方面那时却长时间忽视了来自中国的警告。凯库勒教授还说,尽管中国发现了病毒,并发出了警告,还示范了阻止病毒传播的方法,但其他国家并没有及时的采用,这导致病毒的传播没有被阻止。

  德国著名病毒学家亚历山大·凯库勒(Alexander Kekulé)近日在接受德国ZDF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世界上传播的99.5%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均可以追溯到意大利北部地区的一种突变,其传染性要比在中国武汉发现的病毒更强,他认为:“所以本质上那里才是起点,全球大流行的起点并不在武汉。”凯库勒还说,这种高传染性的病毒无法避免在全世界传播,但武汉和其他地方情况不同:武汉疫情传播是因为面对病毒时一无所知,而欧洲却是因为收到警告后长时间内不够重视导致大流行。


标签: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国科学家:全球99.5%感染源自意北部新冠变体,而非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