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盼重启空中旅行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推“旅行通行证”
2021年02月25日 14: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4日宣布,该协会将于3月末推出一款“旅行通行证”手机应用,可证明旅客已接种新冠疫苗,或通过新冠检测。业界认为,IATA“旅行通行证”的推出,是重新开放国际空中旅行的关键。

  据报道,IATA指出,由于许多国家仍有严格限制或隔离措施,“旅行通行证”对空中旅行重新开放至关重要。这款应用程式采用模块式设计,可与全球各地正在测试中的其他版本的电子护照兼容,预期不会向用户收费。

  IATA称,未来旅客可通过各国官方认证机构接种疫苗或进行检测后,在应用程序中登记资料,并用于进入其他国家。

  新加坡航空公司2020年12月成为全球首家开始试用IATA通行证的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阿联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等航空公司,也将陆续跟进试用,新西兰航空日前也宣布将加入测试。IATA透露,该组织正与亚太区的大部分航空公司讨论这一计划。

  不过,目前部分国家仍对IATA的“旅行通行证”程序有保留,坚持要求旅客出示书面证明。

标签:旅行通行证;航空公司;旅客;疫苗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盼重启空中旅行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推“旅行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