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官员称收到4亿剂“幽灵”新冠疫苗 怀疑是生理盐水
2021年02月26日 16:01:57 来源:海外网 侯兴川

  欧盟执委会官员指出,有诈骗者向欧盟各国政府提供的约4亿剂新冠疫苗,并非直接来自生产疫苗的药厂,该批疫苗总值约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5.3亿元)。

  据路透社25日消息,欧盟领导人将在周四(25日)的电视会议上讨论如何保护其4.5亿公民免受新的、更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变种的侵害,确保稳定的疫苗交付,增加产量并更新剂量以应对新毒株。欧盟执行委员会的两名官员估计,欺诈者已向欧洲国家提供了大约4亿剂“幽灵”疫苗,价格高达30亿欧元。

  一位官员表示,流入的“幽灵”疫苗数量非常多,且没人知道这些药瓶中实际上有什么。这位官员还指出,贸易商向欧盟政府提供的大多数剂量据称是阿斯利康疫苗。另一名官员也表示,委员会担心接收到的疫苗是“幽灵”疫苗,“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疫苗是否为真,或者我们谈论的这些小瓶里可能是生理盐水”,若幸运的话可能只是没有效果,否则可能会导致严重情况。

  欧盟已经警告说,疫苗欺诈行为正在增加,市场上流传着假药,但是到目前为止,问题的严重性还不清楚。报道称,欧洲刑警组织已就事件展开调查。

标签:疫苗;欧盟;官员;病毒变种;电视会议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欧盟官员称收到4亿剂“幽灵”新冠疫苗 怀疑是生理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