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南极1270平方公里冰山“离家出走” 大小相当于圣彼得堡市
2021年03月01日 08:52:44 来源:央视新闻

  根据俄罗斯卫星网27日报道,英国南极调查局发布消息称,一块面积达1270平方公里的冰山从南极洲布伦特冰架上脱离,这块巨大的冰山几乎相当于圣彼得堡市的大小。10年前,冰架出现巨大裂缝。今年1月,其中一个最大的裂缝开始扩大。本月26日,数小时时间裂缝扩大数百米,并分裂出一座巨大的冰山。

标签:冰山;裂缝;调查局;英国;分裂;发布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极1270平方公里冰山“离家出走” 大小相当于圣彼得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