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澳大利亚养老院漏洞多多 政府承诺加大投资
2021年03月02日 14:33:18 来源:新华网 杨舒怡

  一份1日出炉的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养老院产业服务差、疏漏多,平均每3个老人中就有1人没有得到妥善对待。近年来,澳大利亚频繁曝出养老院虐待老人事件,引发关注。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2018年下令组建的一个委员会,已经举行了上百场听证会,于本月1日就养老院产业状况发布一份调查报告。

  报告认定澳大利亚养老院产业疏漏较多,提出将近150条整改建议。

  报告说:“(养老院产业)没有为老年人稳定提供安全、优质的养老服务,服务态度差,对老人缺乏关爱。至于养老院对老人不闻不问的情形,简直太多了。”

  澳大利亚养老院绝大多数属于私营企业,近年不时曝出漫天要价、殴打老人、疏于照料、服务恶劣等丑闻。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早在2006年,维多利亚州一家养老院一名患有痴呆症的98岁老妪被曝先后3次遭强暴,施暴的员工还对院内其他3名妇女实施性侵犯。受害人家属当时质问院方:“我们想知道为什么此事一再发生在我们祖母身上,并且不断发生在养老院其他住户身上!”

  针对最新报告,莫里森1日在悉尼告诉媒体记者,澳大利亚养老院产业问题太多,需要“代际升级”,“(养老院里)每3个老人中就有1人获得劣质服务,我对此深感不安”。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现阶段有25万多名老年人及残疾人住在养老院和其他护理设施,预期随着该国老龄化加剧,相关人数今后几年还会增加。

  莫里森承诺立即对养老院产业追加4.52亿澳元(约合22.6亿元人民币)投资。此外,预计5月出炉的新版财政预算中也将包含更多针对养老院产业的资金投入。

  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说,这些资金将用于扩建养老院、培训员工、增加摸排调查次数等。

标签:养老院;产业;老年人及残疾人;受害人家属;护理设施;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澳大利亚养老院漏洞多多 政府承诺加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