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来西亚开始进行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3月18日 15:54: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荃乐

  当地时间18日,马来西亚开始接种中国科兴生物生产的新冠疫苗,马来西亚科学、工艺及创新部部长凯里·贾马鲁丁成为该疫苗首名接种者。

△凯里进行疫苗接种

  凯里今日(18日)是在马来西亚森美兰州的一家公立医院完成首剂疫苗接种的。2021年2月份,凯里被任命为“国家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协调工作部长,负责领导实施该国疫苗的所有接种工作。

  另外,中国科兴成品疫苗是本月15日从北京运抵吉隆坡的,22日将又有一批疫苗运达马来西亚。而此前,首批科兴疫苗原材料已于2月27日运抵马来西亚,由当地制药公司负责灌装,在得到医药监管部门许可后即可上市。

  根据马来西亚政府此前发布的方案,该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疫苗接种者为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第二阶段的接种者为高龄人口和高风险人群,第三阶段的疫苗接种将扩大到18岁以上成年人。整个计划将覆盖至少马来西亚总人口的80%,预计于2022年2月完成接种计划。

标签:疫苗;马来西亚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马来西亚开始进行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