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或要求所有入境者接受变异新冠病毒检测
2021年03月22日 15:13:01 来源:央视财经

  据日本广播协会,也就是NHK电视台统计,当地时间21日零点到傍晚6点30分,日本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19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累计确诊病例456865例,累计死亡病例8836例。

  日本:东京都新增病例持续上升 紧急状态仍解除

  21日当天,日本首都圈地区,也就是东京都及其邻近的三个县已经持续了两个半月的紧急状态解除。

  不过,东京都当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6例,从近七天的数据来看,东京都平均日增确诊病例301.1例,是上个月23日以来七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300例,也是再之前一周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数的107.9%,这一数据连续九天超过100%——说明东京都的新增病例数持续上升,东京都政府对这一比例设定的标准是“不超过70%”。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1日表示,尽管紧急状态已经解除,但她希望民众能意识到,眼下最重要的是防止疫情反弹,她希望东京都民众继续配合各项防疫措施,防止陷入新一波疫情。

  日本:或要求所有入境者接受变异新冠病毒检测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21日说,日本政府正考虑要求所有入境者接受变异新冠病毒检测,以增强边境口岸防疫能力。

  现阶段,日本仅要求来自变异病毒流行国的入境者接受变异新冠病毒检测——具体来说,日本政府当前规定,来自24个发现变异新冠病毒的国家和地区的旅客,需要在入境日本后的第三天额外接受一次变异新冠病毒检测,这24个国家和地区多数位于欧洲。

  而田村宪久21日对日本广播协会,也就是NHK电视台说,鉴于变异新冠病毒蔓延,日本政府考虑要求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入境者都接受变异新冠病毒检测,并考虑雇用私营保安公司监督入境者执行14天自我隔离。

  与田村宪久一同接受采访的日本政府新冠专家小组负责人尾身茂说,今后一两个月日本疫情可能出现反弹,必须在老年人开始接种疫苗前防止这一情况发生——日本定于4月中旬开始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迄今报告数百例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有的感染的是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有的感染的是南非或巴西等国发现的变异毒株。日本本月16日首次报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死亡病例,两名死者都没有去过国外,感染途径尚不明确。

标签:病例;病毒检测;确诊;死亡病例;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本或要求所有入境者接受变异新冠病毒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