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无海外观众,东京仍有500名海外志愿者
2021年03月23日 08:21:17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庄羽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援引相关人士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原计划拒绝让住在海外的志愿者入境,但在进一步评估后,认为其中约500名志愿者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十分重要,因此准备特批他们入境。

  东京奥运会原计划于2020年夏天举行,当时约有8万名志愿者将参加,其中约一成为海外志愿者。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残奥委会本月20日决定,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放弃接纳海外观众入境日本。同时,对于有关志愿者的具体安排还在讨论中。目前已有超过1000名志愿者辞职,但东京奥组委表示,这不会对东京奥运会造成影响。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22日发布的民调显示,对于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不接待国外观众,85%的受访者表示“不接受比较好”,11%的受访者表示“接受比较好”。此外,有27%的受访者“希望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在今年夏天举办”,不过仍有36%的受访者“希望再次延期”,以及33%的受访者表示“希望终止”。《朝日新闻》分析称,“希望在今年夏天举办”的比例从今年1月的11%,到2月的21%,再到3月的27%,确实在不断增加,但却依然低于“希望再次延期”“希望终止”的比例。

  尽管日本政府已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但日本特别是东京每日仍有上百例新冠新增确诊病例。据日本NHK电视台22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2日20时35分,东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87人,日本全国单日新增822人,累计全国确诊45万8398人。

标签:东京;志愿者;日本政府;入境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无海外观众,东京仍有500名海外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