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警察用警犬阵驱散布里斯托示威民众
2021年03月28日 07:54: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初,英国议会提出一项扩大英国警察权力的法案,在英国引发广泛争议。当地时间3月21日,英国反对扩大警察权力的法案的示威民众和布里斯托警察发生激烈冲突,警车被烧 、警局被砸 ,40多名警员受伤 。至少20多名示威者被逮捕。

  本周末布里斯托的紧张局势仍未得到缓解,从3月26日晚到3月27日,特别是3月26日晚,数十名防暴警察携十几条烈性警犬,以警犬阵开道,试图驱散示威者 ,导致一些新闻记者也受到暴力冲击。

  △《每日邮报》记者马修·德雷士社交媒体截图

  据《每日邮报》记者马修·德雷士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防暴警察对他实施了暴力暴力行为 ,即使他告诉对方自己是一名记者。他在现场对任何人毫无伤害,在自拍视频中他将遇袭现场静音处理 ,以免观众听到他的痛苦惨叫感到不适。

  社交媒体上,还有其他记者和抗议人士也纷纷贴出各自的伤势,有的是被棍子打伤、盾牌撞伤,还有不少人被警犬咬伤。夜色中的冲突现场,可以听到人仰马翻、狗叫声不断,恐怖场景令人惊悸。

  27日白天 ,在英国谢菲尔德与其他城市也举行了反对扩大警察权力法案的声援示威。和去年夏天的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一样,布里斯托是本次反对扩大警察权力的法案的抗议活动集中爆发的地方。(总台记者 郑言)

标签:社交媒体;警察权力;布里斯托;法案;每日邮报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英国警察用警犬阵驱散布里斯托示威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