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加拿大降低阿斯利康疫苗接种限制年龄 安大略省再现血栓病例
2021年04月24日 08:22: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森

  当地时间4月23日,加拿大免疫咨询委员会(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宣布放宽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年龄限制,建议从此前的55岁以上,放宽到30岁以上。换言之,建议30岁以上的人士都可以接种这种疫苗。

  自从一些国家发现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会引发血栓病例的问题后,加拿大民众对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引发担忧。最新一份网络调查显示,有约26%的受访者表示不会接种这个疫苗。

  不过,加拿大进口疫苗目前依然有限,政府一直鼓励民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夫妇当天特意前往一家药店接种了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希望用这种方式恢复民众对该疫苗的信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夫妇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就在当天早些时候,安大略省宣布省内首例因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发生血栓的病例。该病例患者为一名60多岁的男性。从年龄上看,不仅符合免疫咨询委员会目前建议的接种年龄,也符合之前建议的接种年龄。安大略省首席医疗官戴维·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表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引起严重反应的情况非常少见。加拿大卫生部表示,接种疫苗可以降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住院率、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和死亡率。

标签:疫苗;接种;加拿大;民众;病例;加拿大卫生部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加拿大降低阿斯利康疫苗接种限制年龄 安大略省再现血栓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