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希腊启用新冠“数字绿色证书” 超363万人接种首剂疫苗
2021年06月02日 14: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886例新冠患者,目前累计确诊404163例,累计死亡12122例。

  超363万人已接种首剂疫苗

  希腊国家疫苗接种委员会主席玛丽亚·西奥多里杜在5月31日举行的疫情通报会上表示,该委员会仍考虑为年龄在12至15 岁的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的问题。

  她说,虽然欧盟药品管理局已经批准为12至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需接种2剂,间隔时间至少3周。但欧盟药品管理局的立场并不具有约束性,各国都有可能在这个问题上作出自己最终的选择。

  她指出,委员会最终的建议可能只涉及为高风险青少年接种疫苗,并且疫苗的接种不会以强制的方式进行,而是会征得其父母的同意。她强调,在儿童接种新冠疫苗这一问题上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包括儿童在疾病传播中的作用、儿童接种疫苗的好处,以及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等。

  希腊卫生部初级保健秘书长马里奥斯·希米斯托克利斯则在当天的疫情通报会上介绍了目前希腊疫苗接种计划的进展情况。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希腊已有超过363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有超过204万人已经完成了所有剂量的疫苗接种。

  新冠“数字绿色证书”申领平台已启动

  希腊新冠“数字绿色证书”申领平台于6月1日正式启动。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72小时内新冠病毒PCR检测结果呈阴性,以及感染过病毒并已康复的人士均可通过Taxisnet账号或希腊社保号进入官方数字平台,获取该证书。该证书包含一个防伪二维码,涵盖持有人的疫苗接种、病毒检测结果以及确诊后康复情况等信息。

  希腊也是欧盟成员国中首批启动“数字绿色证书”的国家。 欧洲议会议员将在6月7日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对“数字绿色证书”协议进行投票。欧盟期待7月1日正式推出这一证书。

  欧盟批准8亿欧元支持计划

  欧盟委员会在6月1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已批准了涉及8亿欧元的希腊旅游业支持计划,以支持该国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业。

  负责欧盟竞争事务的欧委会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维斯塔格指出,这项8亿欧元的支持计划将帮助和旅游业相关的企业获得资金流动性。这些企业在疫情中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而支持计划将能帮助它们继续开展经营活动。(蔡玲)

标签:疫苗;疫苗接种;欧盟;接种;数字绿色证书;疫情;药品管理局;旅游业;申领;青少年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希腊启用新冠“数字绿色证书” 超363万人接种首剂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