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黎巴嫩多地举行罢工 抗议组阁受阻和经济恶化
2021年06月18日 08:18: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关盼盼

  17日,黎巴嫩多家公、私营机构响应全国工会联合会的呼吁,在各地举行罢工,阻断市区部分道路,抗议组阁受阻和经济形势的持续恶化。

  此前一日,看守政府总理迪亚卜表示,黎巴嫩面临着看守政府难以解决的极为严峻复杂的局面,如国家机构持续缺位,民众将被迫寻求自保,最终将导致有组织的骚乱和分裂。

  2019年下半年,黎巴嫩遭遇新一轮金融危机。去年新冠疫情的暴发和贝鲁特港的爆炸导致危机加剧,170余万在黎人口陷入贫困,演变成黎巴嫩史上最大的金融社会危机。黎巴嫩民众期待新政府组建以实施系列改革,恢复国家经济。但8个月过去了,政坛危机愈演愈烈,导致组阁几近流产。


标签:黎巴嫩;罢工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黎巴嫩多地举行罢工 抗议组阁受阻和经济恶化